熠冉

间接性消失,各种脑洞满脑子乱飞。

记脑洞

①【舞姬组】蝉离蝉

“阿离,想学舞蹈吗?”貂蝉站在那棵桃树下,微风挽起她的头发。细细碎碎的桃花瓣迷糊了她的面容,只剩下那双微弯的,直直闯入公孙离心中的那双眼睛。

——

“出去!全给我出去!”

公孙离看着同貂蝉最亲密的露娜都被她毫不留情的赶了出来,一众人在病房门口你望着我我望着你,最终也只是留下一声声叹息。

那个骄傲的舞姬啊,损伤了视力,不能再继续跳舞,这比要了她的命还难受吧……

公孙离看着把自己缩在病床上的貂蝉,咬了咬唇,鞋尖摩挲着医院的地板。一种难以描述的绝望在心底慢慢蔓延开来,或许,她能理解貂蝉现在的感受。那种崩溃的,无望的心情。

——

“前辈,难得天气这么好,我给你吹首曲子吧!”

貂蝉被风卷起的发尾蹭过她的手臂,公孙离看着坐在秋千上难得绽着笑容的貂蝉,好像又回到了那棵桃树下。

摘下一片叶子,用手擦了擦,放在唇边,那熟悉的旋律便倾斜而出。公孙离看到了貂蝉在听到乐曲的那瞬间,充满生机的眼瞳。

——

“前辈,我会带着你的份一起,走到最大的舞台上!”

“我信你。”

——

“公孙小姐,为什么您的演出总是会以同一支舞蹈结尾呢?据我所知,在您出道以后,最后一支舞永远是同一首,请问这支舞对您有什么意义吗?”

“这不仅是我最喜欢的一支舞,还是我接触舞蹈的契机,是我和前辈相识的跳板。只有这样,才能表达出我对前辈的感情!”

——

“前辈小心点——”公孙离拉着貂蝉,从后台一步步走向舞台中央。整整两万人的现场安静地诡异,他们都目光全投在了那对手拉着手的美人身上。

公孙离站定了,却没有松开握着貂蝉的手。她的目光像扫描仪一样,从头到脚的把貂蝉的模样刻在心中。她不知道已经多少年没看到这身穿着了……

“前辈——”公孙离艰难的开口,结果却依然还是惨烈,那颤抖着的声线和那似乎已经哭出来的声腔是那么明显。

“噗,你哭什么啊小傻瓜?”貂蝉也有些无奈了,再穿上这身熟悉的衣服,她现在的心情可谓复杂。可是现在全部的心绪全部被站在身边的小兔子占满了,完完全全,没有一丝空隙。

“前辈想给我跳一支舞吗?我给你伴奏,你跳给我看好不好?”公孙离调整好了自己的情绪,看着那双没有焦点的美目,小心翼翼的问道。已经很多年了,没人敢去碰貂蝉这块逆鳞,饶是一向乐观开朗没心没肺的公孙离,也依旧小心的试探着。

“好,”在换上这套衣服时,那股久远的欲望,渐渐的腐蚀着貂蝉心中竖起来的那块墙。她喜欢跳舞,喜欢在舞台上旋转的姿态,喜欢舞蹈带给她的一切。最主要的,她也喜欢旁边那个傻愣愣的小兔子,她不想拒绝她。

“不过,我一个人跳多没意思啊。而且我已经很久没有跳舞啦,阿离来陪我一起吧~”她感觉得到,脚下踩着的不是普通的地方,这是一块巨大的舞台,在她刚刚从楼梯那走过来的时候,就猜得到这个巨大的舞台。

“好的,前辈!”

——

“前辈,我喜欢你!”

“好巧,我也是。”

——

这是十分令人惊艳的一支舞蹈!即使公孙离在每次表演结束都以这个结尾,但是我认为这是她成名以来跳得最好的一次。无可争议,“幻舞玲珑”这个名号。但是公孙离口中的前辈,那位失了视力的美人,我更愿意将其成为“绝世舞姬”。这支舞,不属于公孙离,也不属于貂蝉,这是属于她们两个人的舞蹈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一位著名影评家的微博评论




评论

热度(39)